美术学院举办"阳光心理,快乐学习"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时间:2020-09-28浏览:558设置

9月24日下午14:30,美术学院在245报告厅举办“阳光心理,快乐学习”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特邀李梅教授主讲,美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美术学院党委吴晨副书记主持。

李梅老师首先从“舒适区”谈起,结合丰富的案例分析了研究生现存压力和心理问题,并邀请吴书记与研究生分享了她生活中的压力和解压经验。同时,李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实用的意见和建议并给新生提了四点要求:一是做好时间管理和生涯规划;二是及早的定好想要目标;三是了解好规则;四是制定可行性计划。

最后,李老师与新生一起学习了充满正能量的手语操,希望他们在新的学习生涯里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讲座现场,同学们与李老师积极互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将讲座的气氛逐渐推向了高潮。

心理健康是研究生做好科研、完成人生目标的基础。通过此次讲座相信同学们能用更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未来的学习与科研、更清晰的规划自己的未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