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第十届“中华美”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暨第二届现场书法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8-05-24浏览:427设置

      5月23日下午, 由教务处语委办、宣传部、学工处、校团委等部门联合主办、美术学院承办的校第十届“中华美”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暨第二届现场书法大赛在美术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各学院的近200名选手齐聚现场,泼墨挥毫。

      本次比赛共分三个类别,分别为非专业组硬笔、非专业组软笔及专业组软笔。按照比赛规则,所有参赛选手均现场创作,使用统一的比赛用纸。比赛内容由参赛选手在给定的中华传统古诗词中自选其一进行创作。大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坐姿端正,屏气凝神;胸有成竹,行云流水;认真专注,毫不懈怠。一幅幅端庄秀丽的楷书,柔中带钢的篆书,古色古香的隶书,雄健洒脱的行书,笔走龙蛇的草书,充分展现着中华传统文化的时代魅力。比赛历时2个小时,现场书法作品经过评委们客观公正的评审,最终分别评选出了三个类别的一、二、三等奖。

      本次现场书法大赛的成功举办,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书法艺术国粹,提高汉字书写能力,营造书写文化氛围,推进国学文化进校园、书法教育进课堂。作为“中华母语节”系列活动之一,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旨在提高在校大学生的文化素养和审美能力,让在校大学生们学会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争做传统文化代言人,谱写青春筑梦新篇章。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