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道师说”讲堂之三十六——赵晓娇老师“玩与学·取与舍·志与智”的奥秘

时间:2020-11-13浏览:318设置

       2020年11月4日下午2:30,美术学院书法系副教授赵晓娇博士做客第三十六期“艺道师说”,并做了题为《玩与学·取与舍·志与智》的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赵晓娇老师围绕“平衡:高效率的学与玩”、“学习:专业课与选修课”、“专业:热门与冷门”、“机遇:才情与‘福报’”这四个主题,对“学”与“玩”的关系进行了精彩的阐释。高效率的学与玩并不冲突,同学们要合理利用自己的时间,抓住课堂、抓住兴趣、提升能力,保持善良。随后,赵老师对“志”与“智”的辩证关系做了深入的讲解。赵老师从成功人士的定义这一话题展开,从“志向与智商”、“情商与努力”以及“坚持与智力”三个角度全面阐述了“成功”的真正含义,并建议同学们要认清自己、量力而行,不断造就崭新的自我。最后,赵老师通过分享自己精彩的人生经历,教诲同学们要懂得取舍,懂得选择的重要性。赵老师在讲座中提出了“考研还是工作”、“如何择友”、“男友、女友、朋友”、“理想与健康谁更重要”等几个生活中的标签,让大家进行思考。赵老师认为,对于大学生来说,这些标签决定了他们应该以一种什么样的姿态去面对大学生活。

       讲座最后,赵老师引用了毛泽东主席的一句名言送给大家——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潮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讲座结束之余,热烈掌声久久不断。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之余,静心思考人生、定位人生、规划人生,也表达了赵老师对同学寄予的厚望——每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同学,慢点走,慢慢感受,身旁的风景很美!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