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道师说”讲堂之三十八:吴高钟老师谈“我的艺术故事”

时间:2020-11-27浏览:322设置

11月24日下午,美术学院吴高钟老师做客第三十八期“艺道师说”,并做了题为“我的艺术故事”专题讲座。顾颖老师、高中华老师、团委焦老师以及美院学生参与讲座。

本次讲座分三个部分。首先,吴老师以亲身经历,从“艺术之救”谈到“艺术之害”,用诙谐的语言将他与艺术之间曲折的故事娓娓道来。

接着,吴老师通过“艺术是关于自我解放的”、“艺术是我们面对世界和处理问题的方法”、“艺术是思想的实践”三个维度讲述了他对艺术的理解,并提出了“艺术史可看做是‘三大战役’”等生动的观点,同时用平实易懂的语言阐释了一些晦涩的经典外文典籍,进一步指出“原有关于生命探讨的重任已然落在艺术的肩上”这一命题,发人深省,引人深思。

最后,吴高钟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并细致阐释每件作品的灵感来源及背后暗含的深刻意蕴,图文并茂,生动翔实。

吴老师的讲座让大家意识到,艺术会给人提供真正的自由。同时,吴老师敢于突破、冒险的精神也给我们今后的艺术之路带来一些启示和参考。讲座结束后,吴老师与台下同学亲切互动,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