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成功举办“思政教师有新人”辅导员备考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0-11-23浏览:179设置

       2020年11月22日,美术学院于22#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思政教师有新人”辅导员备考经验交流会。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已入职科文学院辅导员的2020届优秀研究生毕业生王格格和延鸿潇分享自己的辅导员备考经验,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和正在备考高校辅导员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美术学院党委吴晨副书记做交流会动员,讲座由美术学院团委苏志恒老师主持。

       王格格老师从职业认知、考情分析、考试内容、备考建议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王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高校辅导员的角色,并指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她指出,辅导员是大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在培养学生个性品质中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对高校培养人才,实现国家教育目的、促进大学生成才有着重要的意义。最后,根据辅导员的考试内容并且结合自身经验,王老师为现场同学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备考建议,可谓干货满满。

       延鸿潇老师主要从辅导员招考的笔试和面试两方面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应试的经验与技巧,切实为正在备考的同学提供了针对性的帮助。延老师结合辅导员考试内容与时事政治,为同学们介绍了热点题型和答题技巧。针对面试,延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辅导员面试的类型、流程以及常见题型,并且结合实践经验,分享了在面试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让同学们对面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在讲座之后的提问环节中,现场同学积极提出在备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两位老师也根据自己的经验给出了具有实操性的建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辅导员备考经验交流会的举办加强了同学们对于辅导员这一职业的认知,激发了同学们报考辅导员的信心,拓宽了同学们的就业选择,为促进美院学子实现高质量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