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成功举办“头雁领航,齐心致远”学生骨干培训班

时间:2020-11-30浏览:224设置

       2020年11月29日,美术学院在245报告厅举办“头雁领航,齐心致远”学生骨干培训班。各班级主要班委、院学生会、院研究生会、分团委、新媒体等共计114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上午8:30,开班仪式在报告厅拉开帷幕,学院党委蔡晔书记、吴晨副书记、团委苏志恒老师、徐备老师出席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蔡书记首先致辞,他对此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学生骨干们提出了加强一种认识,提升自身能力,适应新时代要求;坚守一种身份,将组织培养和自我教育相结合;选择一种行动,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三点希望与要求。吴晨副书记介绍了培训目的和培训班日程,并强调了培训期间的纪律要求。最后由学生会主席王宇楠同学作为学生骨干代表发言。

       专家讲座环节,党委宣传部孟召学部长做了题为“情怀家国,赋能未来——做校园精神文明的宣传者、建设者”的专题讲座,他强调,作为学生骨干要做校园精神文明的宣传者和建设者,同时还要具备情怀家国、提升自己、关注细节等三点涵养,孟部长还从有责、有谋、有料、有我等四个方面,结合我校的宣传工作实际,谈了如何培养新闻思维和新闻素养。学生处崔成前处长做了题为“为了成长,为了未来——基于终身学习与生涯规划的学生骨干成长”的主题讲座,崔处长从终身学习与生涯规划和学生骨干成长的几个维度两方面展开讲座,强调了终身学习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并为学生骨干的日常学习和工作提出了切实的建议和要求,促进了学生骨干们的成长。

       在实务操作环节,党委宣传部刘洁老师用活泼的语言给所有参与新媒体工作的同学们系统的介绍了什么是新媒体、以及学生干部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媒体素养,并为美术学院的公众号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性意见。马克思主义学院匡艳丽副教授做了题为“系统观点·价值辨别·实践路径——班级主题教育活动的策划与推进”的讲座,为各班委在班级主题教育活动的策划上提供了一些开拓性的建议,匡老师通过一些具体的实例加以阐释,并强调活动策划一定要有正确的政治立场,要体现中国底色,将专业性与生动性相结合。团委苏志恒老师带领学生骨干们进行学生组织作风建设教育的学习,领学并解读了《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等相关文件。

       在朋辈分享环节,苏师榜样提名奖获得者张硕同学和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助理辅导员陈凯旋同学等优秀学子,交流分享了自身学习成长的经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分享会后,培训班学员按小组进行了讨论,总结一天的培训收获,并在吸收归纳的基础上,结合本班级或本部门特点,策划创意相关活动,撰写方案,并准备在下一阶段启动实施。

       本次骨干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美院学生干部的思想素养,激励了学生骨干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职,提高工作水平,继续发挥头雁领航的作用,期待学生骨干能力的整体提升,推动美院学生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