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坚守青春不忘,青春你我同行”信仰公开课

时间:2020-11-25浏览:168设置

       2020年11月24日中午,美术学院学院团委在245报告厅举办了以“坚守青春不忘,青春你我同行”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团委焦雨蒙老师主讲,院学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团委苏志恒老师主持。

       讲座分为四个部分。讲座伊始,焦老师向在座的党员同学抛出问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引导学生在回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点问题时加深对青年学生责任与担当的感悟。紧接着,焦老师从“知多少”、“品经典”、“树典型”、“讲故事”四个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交流。

       在“知多少”环节,焦老师通过带领大家学习“四有青年”、习主席寄予青年学生系列讲话等知识点,鼓励同学们以青春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在“品经典”环节,焦老师带领大家重温抗战艰苦历程,要求同学们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劈波斩浪一往无前;在“树典型”环节,焦老师以疫情为切入点,通过疫情期间社会上涌现的众多英雄模范与美院抗疫先锋向同学们讲解了硬核的抗疫精神;在“讲故事”环节,焦老师邀请抗疫情先锋学生代表张卓芝与徐马志愿者代表李东旭同学,同大家分享自己的实践经历,互动十分融洽。在志愿工作方面,焦老师期待我们更多的美院学子让志愿服务之花开遍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泱泱华夏,于涅槃中重生,面对动荡的世界格局,我们责无旁贷,唯有风雨兼程。讲座的最后,焦老师对我们当代新青年寄予希望,望广大青年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将青春与祖国的进程紧密结合在一起。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