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道师说”讲堂之四十一:姜哲老师谈“展览会的前世今生”

时间:2020-12-18浏览:275设置

       12月16日下午,美术学院姜哲老师做客第四十一期“艺道师说”,并做了题为《展览会的前世今生》的专题讲座。美术学院团委焦雨蒙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与讲座。

       首先,姜老师从2020年上海进博会入手,通过展现进博会的图片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展览会。姜老师指出,展览会分为两种,一种是综合性质的展览会,这种展览会由主办方指定固定的主题;另外一种具有专业性,有既定的目标,同时也有厂商和国家备货。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如铁路和钢铁等金属框架的构建,使展览会不断扩大了其影响面,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积极举办、参与展览会,力求树立国家的良好形象。

       紧接着,姜老师与同学们分析了展览会的作用,在具有货币流通、信息交流的同时,兼具娱乐功能。姜老师通过列举美国芝加哥博览会、巴黎世界博览会和圣路易斯博览会等早期国外的博览会,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讲述了展览会的上述三种功能。同时以此为线,向大家讲解了博览会的时间线与发展过程。

       最后,姜老师指出,二战后展览会开始以蓬勃的劲头进入发展阶段。这时,随着战争的结束,战后经济危机进一步减弱,国家为了丰富城市生活同时为了宣传国家政治、经济和文化成果,不断的加入到展览会中,助推展览会的发展。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展览会的起源与发展,见识了展览会的风采与魅力。姜老师期望同学们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不断在专业学习上更进一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