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林家阳教授来院进行学术讲座

时间:2020-12-20浏览:825设置

12月18日下午,教育部设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同济大学教授、博导林家阳来我院作了题为《设计的担当》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惠剑院长主持,蔡芝竖副院长总结。

林家阳教授首先以全新的理念、高屋建瓴地阐述新时代艺术与设计更需要创造力;又从传统与现代、传统与生态、艺术与科学、艺术与商学、知识与实践五个方面论述设计的当代担当,并结合历届“大师奖”作品以及最前沿的智能设计案例,介绍设计领域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林老师还热情的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鼓励大家要开拓视野,学会学习,多读书,多积累,更好地把握人生中的机遇。最后,蔡院长结合林家阳教授的学术案例做总结,他强调设计更需要创新,更需要引领潮流;设计师应该具备保护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以及文化素养的积累,并且要善于观察自然,记录生活,时代瞬息万变,生活方式不断更新,设计内容也会随之而变。

此次讲座,进一步拓展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加强了在设计领域高水平学术交流的意识,对我院设计人才的培养起到良好的推动和启示作用。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