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青春,扎实筑梦

时间:2015-10-25浏览:496设置

      ——美术学院热烈欢迎林家阳教授来我校讲学

 

6月8日下午,我院特邀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设计“大师奖”评审主席、同济大学艺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等创意总部创意大师、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原创设计大师工作室领衔大师林家阳教授来我校讲学。林教授在重点实验报告厅为设计专业师生做了题为“培养有用的设计人才”的精彩讲座。美术学院副院长杨友成教授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美术学院院长李砚祖教授主持。

讲座开篇,林家阳教授结合三个案例,深入浅出的向在场师生讲述了沟通能力、表达能力及创新能力在学习和工作中的重要性,并强调在新形势下情商比智商更重要。林教授以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为在场学生指明学习方向学会“四会”,即会言谈、会文字、会交流、会创意。他强调,同学们今后在提高专业技能的同时,更应具备社会能力。随后,林教授就“设计人才应具备的能力、社会实践的选择、国内外设计教育的改革与发展”等方面内容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将讲座推向了高潮,会场掌声震动。

6月9日上午,林教授又以“教师产学研的能力培养”为题,为江苏师范学大学美术学院、机电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工程学院、徐州建筑学院的部分教师做了教师专题报告。报告对教师教学水平和自身修养的提升具很深的启迪意义。

美术学院院长李砚祖对林家阳教授的莅临表示真挚的感谢,并做了总结.李院长希望我院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提升专业素养,培养自身综合能力,与美术学院共创美好未来。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