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的思想”叙景油画展

时间:2018-03-06浏览:301设置

“感觉的思想”叙景油画展

——高中华导师及其研究生作品联展

       展览时间:2018年3月16日~3月28日

       地 点:凤鸣路24号小马美术馆一层

       主 办: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徐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

       3月16日,《感觉的思想——叙景油画展》在小马美术馆开幕。展览由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徐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小马美术馆承办。

       本次展出的40余幅作品, 是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高中华老师和其所带研究生麻翩翩、尹政、杜蝉、周泓杉、谢佳君等人访苗寨、闯318、进甘孜,翻越高原雪山,深入原始森林,漫步大渡河畔等地的写生作品。这些作品里无论是亭榭楼台、苍莽山石、萋萋芳草、还是枯树老枝、地域风情……都在她们的油画作品中获得了鲜活的生命,更重要的是他们的足迹在作品中转化为带有自身逻辑的叙事,呈现为思想。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 油画研究室主任夏开丰在此次画展前言中写到, 高中华老师和她的弟子们将考察时独特的艺术感受倾泻于画面,每一幅画作都彰显个人的艺术张力和生命力。如果我们把这些作品作为一个整体去观察,就会发现这些作品不只是瞬间感受的记录,而是把风景作为一种叙事方式来述说她们行旅中的生命体验,把感觉作为思想在形式世界中出场。

       这些作品充分体现了研究生与导师们研究与实践的成果,较全面集中地反映出研究生几年来的学术研究与创作水平,展示了学院教学与创作的新气象和新成果。这次画展既是对其学习成果的总结和个体系统面貌的呈现,也是他们放飞艺术梦想,奔赴艺术新旅程的开始。


海报.1.jpg


640.webp (1).jpg


展览.webp.jpg

《船系列》


芳草萋萋.webp.jpg

《芳草萋萋》


柿子树.webp (1).jpg

《柿子树(一)》


柿子树.webp.jpg

《柿子树(二)》


桃之夭夭 一.webp.jpg

《桃之夭夭(一)》


桃之夭夭 二.webp.jpg

《桃之夭夭(二)》


夕照老城.webp.jpg

《夕照老城》


有南瓜的静物.webp.jpg

《有南瓜的静物》


院.webp.jpg

《院》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