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清明淮塔祭英烈,致敬建党百年路”祭扫活动

时间:2021-04-02浏览:275设置

       为缅怀革命先烈,致敬建党100周年,2021年3月31日,美术学院组织开展了“清明淮塔祭英烈,致敬建党百年路”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清明祭扫活动。参加此次祭扫活动的有美术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组织成员。活动由院团委苏志恒老师主持。

       伴随着淅沥的雨水,美院学子肃立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奏唱国歌,拉开了此次祭扫活动的帷幕。接着,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全体默哀一分钟,表达了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哀思。随后,院学生会主席王宇楠上台发言,号召大家铭记革命先烈的崇高品德,发扬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加强党性修养和专业素质,争做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中,校20届研支团成员、研究生党员代表程凯旋带领学生党员在纪念塔下庄严宣誓,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最后,苏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培养坚定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与使命意识,提升专业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将“淮海战役精神”传承好,发扬好。仪式结束后,同学们有序绕塔一周,瞻仰烈士纪念塔并敬献鲜花。祭扫活动全程肃穆庄严,井然有序。

       此次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祭扫活动的开展,表达了美院学子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追思,加深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着同学们铭记先人风貌,继承先烈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