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学生骨干培训班

时间:2018-11-19浏览:375设置

      2018年11月18日,美术学院学生骨干培训班在科文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新媒体中心、美术馆策展部等成员和各班级班委,共计258名学生骨干参加此次培训班。

      上午8:30,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科文报告厅拉开帷幕。学院党委蔡晔书记,党委吴晨副书记,团委沈楚皓老师,姚小萍老师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蔡书记阐明了培训班举办的目的和意义,并对所有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能适应新时代要求,提升自身能力;坚守责任使命,将组织培养和自我教育相结合;牢记知行合一,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接着,吴晨副书记介绍本次培训分为讲座、优秀学子分享和实务操作三个单元,并全面解读了每个单元的学习内容,对培训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学生骨干张硕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此次培训班的期待和将全情投入、认真学习的决心。

      在第一单元的讲座环节,学工处崔成前处长为学员们带来了《为了自身、社会和尊严——基于终身学习和生涯规划的角度》的讲座,崔处长以渊博的学识,扎实的学理基础,生动的事例和典故,讲明了时代背景,阐释了终身学习和生涯规划的关系并剖析了生涯规划的六个维度,强调了当下终身学习和生涯规划对于学生发展的重要意义。党委宣传部刘洁老师做了题为《学生干部新媒体素养》的讲座,介绍了新媒体的基本内涵,重点讲解了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实用技巧和创新要点,吸引了广大学员们的兴趣和关注。

      下午,在优秀学子分享交流单元,外国语学院的校学生会主席周力维同学,我院的苏师榜样获得者袁立同学,助理辅导员、保研支教团成员庞嘉婧同学分别以自己学生干部的经历,从工作、学习、生活以及爱情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身感悟和经验。在实务操作单元,团委姚小萍老师和沈楚皓老师就学生干部应具备的文案素养、活动策划两个方面进行了实操能力培训。学员们在培训结束后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交流,分享巩固培训结果。

      此次培训班从理论到实践,从学习到分享,通过讲座、交流、实操等三个维度的学习培训,全方面提升美术学院学生骨干的基本素养,让所有学员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归,为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搭建了成长的平台。

蔡晔书记致辞

吴晨副书记介绍培训安排

学院骨干代表张硕发言

崔成前处长《为了自身、社会和尊严——基于终身学习和生涯规划的角度》讲座

刘洁老师《学生干部新媒体素养》讲座

优秀学子经验分享

沈楚皓老师活动策划培训

姚小萍老师文案素养培训

小组讨论交流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