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东西方传统画艺术比较——曹意强教授专题讲座

时间:2015-10-09浏览:278设置

9月23日下午,英国牛津大学哲学博士、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曹意强教授,应邀在化工学院重点实验报告厅会议室为我院学生做学术讲座,曹教授从艺术的性质入题,结合东西方艺术的区别,畅谈艺术对人类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也提出了当今教育所存在的问题,阐述了艺术教育的重要性,并给本院同学提出了宝贵的专业建议。

曹意强教授以其自身经历和艺术发展及艺术教育的独到见解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曹教授从艺术的基本概念入手,通过有趣而引人思考的精彩故事和案例,深入阐述了艺术产生思想,具有智性的力量;艺术产生历史,要有自我批评意识;艺术可以改变现代社会的重要观点。

讲座结束前,惠剑院长代表本院学生对曹教授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踊跃向曹教授提问。曹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趣味性强,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