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道师说”讲堂之六:陈芳老师谈“来当美术老师,去当美术老师”

时间:2018-12-13浏览:339设置

      12月12日下午,美术学院陈芳老师做客第六期“艺道师说”讲堂,并作了题为《来当美术老师,去当美术老师——美术类教师资格证考证攻略》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陈芳老师从考情综述、考点梳理、面试策略三个方面展开,带大家全面认识了解国家教师资格考试。针对部分低年级学生,陈老师着重介绍笔试环节的重要内容,提醒学生要关注报考流程的规范、考试科目的多样、笔试内容的重点。讲座期间,正值笔试成绩公布,为了让现场的同学直观地感受面试,有针对性地准备面试,陈老师精心准备,从着装规范到基本礼仪,从面试流程到具体环节,一一作出细致的指导和建议。

      为了提高指导的针对性,陈老师通过实战演练的方式,就面试过程中不同环节的重点内容和注意事项,进行现场点评和指导。在结构化问答环节中,陈老师根据现场同学在回答过程中存在的逻辑混乱、语言组织弱、技巧缺失、经验不足等问题提出建议,并给出具体的回答思路指导;在试讲环节中,就同学们现场板书不规范、课程导入亮点少、授课重点难点把握度不够、讲课互动不明显、时间把控能力差几个问题进行重点指导。陈老师认为,美术学科教师资格面试内容涉及广泛,同学们应在备考中注重“一专多能”,即在强化自身专业领域知识外,多接触了解其他专业领域的知识体系,充分发挥美术学院各专业的内部资源,以“朋辈互助”的途径,补足短板,加强演练。

      随着国家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成绩的公布,本期“艺道师说”讲座有效又及时。陈芳老师凭借自身多年的教学经历、丰富的教学经验,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针对性强、趣味性浓、互动性高的高质量讲座,三个小时的讲座本身就是一场生动的课堂演示,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的范本,赢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陈老师希望所有同学能够带着使命来,带着责任去,为将来成为一名卓越美术教师不断攀登奋斗。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