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第十二届“中华美·笔墨中国”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暨“印记中国”篆刻大赛顺利举办

时间:2021-04-30浏览:242设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在校大学生的文化素质,并推动新时期校园文化创新与实践。江苏师范大学第十二届“中华美·笔墨中国”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暨“印记中国”篆刻大赛于4月28日下午两点在美术学院顺利举办。此次比赛由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美术学院承办,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专业组包含软笔书法、篆刻两项内容,非专业组包含软笔书法、硬笔书法两项内容,分别同时在美术学院215、301、302、304教室开展,来自18个学院共计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内容主要是伟人诗句和经典古诗,要求页面整洁、书写规范,展现中华传统文化之美;篆刻内容为校训及经典成语,要求在方寸之间再现秦汉的磅礴大气。书写现场,参赛选手们神情专注,挥洒笔墨,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作品或娟秀婉约,或大气舒展,或端正整齐,充分展示了参赛学生对汉字书写的热情与深厚的书法功底。

       翰墨飘香,营造诗意校园。此次比赛让选手们在书写中感悟到书法的内涵与魅力,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厚重与博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规范汉字书写能力与审美能力。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