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刘守安教授中国“书法”与“书写”讲座

时间:2015-11-19浏览:272设置

  2015年10月28日下午三时,美术学院邀请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守安教授来校讲座,刘教授在讲座中畅谈中国的“书法”与“书写”,为大家带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讲座。

  刘教授在讲座过程中讲述了自己的个人经历,讲述了学习书法时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并给出了“书法”和“书写”不同的定义:书法应在书写之前,书法即在书写中总结了方法。给大家展现了一个十分新颖的学术观点,是一个崭新的学术课题。美院研究生和大学生积极发问,与刘教授进行了相关问题的探讨,讲座最后,美术学院院长李砚祖教授在给大家作了点评与总结。

  刘教授的讲座让学生们对书法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中国文化与书法的交融性有更深层次的认识,感谢刘教授的精彩讲座。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