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代艺术现状与问题

时间:2007-12-11浏览:229设置

 

    主讲人: 朱青生教授
    时 间: 11月15日
    地点: 美术学院245教室


 

    中国当代艺术存在的最为直观又常常被蒙蔽的问题:

1.当代艺术资源正在被各种商业元素利用。当代艺术的创作正在被人为因素的干扰和变相的利用。
2.艺术家已经陷入了某种麻醉状态,创作进入了可以被人进行操作的层面。艺术家个体的创作行为将很容易被纳入到有预谋的市场与商业的大体系中。
3.当代艺术被泛标准化,什么都可以被称为当代艺术,艺术家不再追求精神的探索和灵魂的拷问。
4.当代艺术正在被各种庸俗的日常生活和社会现象所异化,追其根底主要因为,艺术家个人太强调被市场认可。
5.当代艺术正在成为潮流的俘虏,正在被各种流行元素所腐蚀,正在成为时尚的附属品。
6.当代艺术运作的机制系统应该到了该质量检测的时候了,诸如,美术学院——艺术家——策展人、评论家——媒体——画廊——拍卖行——收藏家——美术馆。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17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