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美教版画作品展

时间:2008-05-01浏览:923设置

 

    时   间:  2008年4月下旬—5月初   

    地   点:  美术学院李可染展厅


    前言
 
    任何艺术都是有局限的,没有完美的艺术,只有真诚的艺术,是艺术家情感的真诚。黑白木刻从最早、最原始的形态,作为文学作品的附属品,发展成为独具特色的独立的艺术表现形式,成为许许多多艺术家表达思想情感和艺术理念的理想方式,从丢勒、多雷到珂勒惠支、麦绥莱勒、肯特、瓦洛东、黑克尔、彼负施泰因以及蒙克、毕加索等等,都曾拿起过木刻刀。
    黑白木刻对于以艺术养心的人,是一时抒发性情、传达观念的又一种语言方式。黑白木刻是人类文化艺术资源的组成部分,伴随着人类文化前进的潮流同时完善和发展着自身语言。各个时期的文化艺术思潮不断在影响着黑白木刻的形式与风格。
    构建黑白木刻作品,有诸多要素。比如观念,主题,造型,构图,黑白处理,以及刀法组织等。每个艺术家可能会有各自不同的侧重点和切入点。但丛语言形式上讲,刀法组织应该是最本质,最核心的因素。刀与木两种硬质材料交融所产生的刀痕经过艺术家的提炼而形成的有规律,有节奏,有意味的刀法组织。
唯有刀法是木刻独有的,无可取代的,有别于其他艺术形式的因素,没有它,木刻的独立价值就没有了。
    知道不能尽善尽美,也不可能第一次就弄的很好。但总想特别一点,可是好象也不是很如意。就只能在以后的学习中再深入研究了!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