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06-2007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工作要点

时间:2006-09-26浏览:287设置

    本学期学生工作的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加强辅导员工作的有关指示,紧密围绕“以德为先,以学为主,以识为要,以才为本”的人才培养理念,认真探究美术学院学生的特点和规律,有针对性地抓好学生的学习与实践。
本学期的重点工作是:
一、新生工作
    要认真抓好2006级新生的入学教育,重点是学生的规范意识、纪律意识和成才意识的培养。
    要做实做细新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新生的和谐意识、互助意识,树立正确的荣辱观。
    要认真挑选新生中的优秀学生担任班级干部,充实学生会干部队伍;对在学生活动方面有特长的学生要多加指点,注意培养,通过以点带面,形成学生工作的活力与优势。
    要认真做好新生中的贫困生建档,对贫困学生一方面要给予勤工助学方面的支持,另一方面要健全其人格,促进贫困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客观辩证地对待自己的贫困现状,保持平和的心态。
    积极组织以2006级新生为重点的才艺展示大赛、十佳歌手比赛等活动,鼓励各班级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各种喜闻乐见、丰富多彩、学生参与面广的活动,要注意活动的普及面和影响力,注意活动材料的保存。
    要确保对2006级新生各种信息的掌控,新生资料的保管。
二、毕业生工作
    要加强对考研同学的支持、扶助力度,通过座谈、讲座、提供咨询、解决困难学生部分费用等途径对考研学生给予政策、业务方面的指导与帮助。
    要加强对毕业班同学的就业指导,继续开设面向毕业生的系列就业讲座。
    要加强对毕业班学生的纪律教育,确保上课的出勤率,保证较好的学习效果。对毕业班学生要进行动态管理,横要到边,竖要到人,保持与学生的密切联系,确保学生在联系就业等事务时的人身与财产安全。
    三、常规工作
    1.举办新一期学生业余党校,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教育,发展新一批学生党员,继续保持发展重心的下移,党员发展的重点是2004与2005级学生。
    2.10月上中旬举办迎校庆学生书画作品展。
    3.举办美术学院学生才艺大赛暨十佳歌手比赛。
    4.公平、公正地做好奖学金、评优评先等评比工作。
    5.对美术系网站进行更新,规范网站运行,丰富其内容。
    6.建立新的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保持与已建立社会实践基地的联系与协商。
    7.健全学院学生勤工助学管理的机制,强化岗位管理和经费使用。
    8.举办新一届学生会干部、班级干部培训班。
    9.加强对学生的安全纪律教育,以优良的学风迎接学校50周年校庆和校长杯乒乓球比赛。
    10.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学校和省市举办的科研立项、专业竞赛等活动,扩大我院学生的影响,提高我院的知名度。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