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江苏地域性绘画流派的形成与演变

时间:2014-05-13浏览:519设置

    5月12日下午3:00~5:00,南京博物院古代艺术研究所研究员赵启斌莅临我院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江苏省是美术巨省,在这一地域先后出现了许多著名的画家和绘画流派。赵启斌研究员从事艺术研究、美术史研究多年,先后参与完成《江苏历代书画精选》、《二十世纪江苏四大家特展作品集》、《南京博物院珍藏系列--明清肖像画》、《南京博物院珍藏系列--古代名画赏析》、《河山在目--傅抱石百年纪念画集》、《中国美术分类全集•其他地区画像砖》、《南京博物院藏•陈之佛家族捐•陈之佛绘画作品集》、《南京博物院藏•傅抱石家族捐傅抱石绘画作品集》、《中国雨花石鉴赏与研究》、《雨花石艺》、《雨花石志》、《像应神全——明清人物肖像画特展》(画集)、《美术巨省:江苏历代绘画流派研究》、《傅抱石资料信息》等近三十余部的编撰或著述,或执笔完成理论部分文章或相关专题研究论文的撰写,完成专题文章及研究论文300余篇。这次来我院,就江苏地域性绘画流派的形成与演变,开设了一场学术讲座并与美术学院广大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活动对美术学院师生在美术史及美术理论方面的学习和研究,提供了宝贵的研究资料和经验。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