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端午文化谈大学生如何爱国-----团员主题活动之第四讲

时间:2014-06-14浏览:742设置

      2014年6月12日下午4点,在美术学院405教室召开“以核心价值凝聚青春力量,用传统文化点燃青春梦想”团员主题活动之第四讲——“从端午文化谈大学生如何爱国”,主讲人为商学院团委书记赵苁蓉老师,讲座由辅导员助理郑水心主持。

      为了加深团员青年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更好地继承五四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赵老师主要从以下三方面来讲。一、端午节的习俗、由来、与传说;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作为大学生应该如何爱国。赵老师通过例举中外事迹、打砸日车抵抗日货事件来说明我们应当理性爱国。作为大学生应该知国、爱国、报国,以及大学生在培养爱国感情中要明理、知事、动情、养成。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学们可以更好地继承五四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也意识到作为当代的青年大学生,应该珍惜时间,把握青春,努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