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4-09-10浏览:832设置

98日8:30,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在8号楼100c教室隆重举行。开学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胡继民主持,院党委书记蔡晔、院长李砚祖、副院长惠剑、丁峰共同出席此次开学典礼。出席此次开学典礼的还有系主任、教师代表及2011级、12级和13级学生代表。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院长李砚祖教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并向同学们提出了美好的希望,希望广大新生树立远大、正确的理想,了解大学的学习管理规定及实施过程,学会把读书、思考、实践有效结合起来的同时做到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研究性学习的转变,从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接着,我院优秀教师代表夏开丰老师结合个人经历与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做了真诚的交流,向广大新生介绍了我院教师的教学风采,鼓励新生满怀热情,坚定信念学好专业知识,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随后,我院学生会主席代表战一帆同学,研究生代表高薇同学,新生代表王也同学先后作了发言,交流大学生活感想和经验。
   
最后,院党委书记蔡晔教授作总结讲话。希望大家调整学习方式与生活方式,学会自主学习、自我管理以适应大学环境,更重要的是培养社会责任感,做一个有担当的人。他指出,大学是同学们综合素质、道德水准和文化知识的培养以及提高的重要阶段,大家要努力做到:明确目标,全面成长;踏实做人,勇担责任;豁达睿智,乐观自信。其中,他重点强调了同学们要培养独立生活的能力、勇于承担责任。
    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为广大新老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的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学习目标,同时也为接下来各项新生工作的展开打下了基础。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