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艺术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美术分委会暨培养院校工作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5-10-02浏览:286设置

 

    2015年9月24日,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美术专业分委会全体会议暨培养院校2015年度工作交流会在江苏师范大学汉园宾馆会议中心举行。此次会议由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承办。艺术硕士教指委美术与设计专业分委会召集人、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院长曹意强,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刘赦,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谭平,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曾成钢,山东艺术学院院长张志民,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于世宏等分委会委员及全国80多所培养院校的领导和老师齐聚一堂,共同讨论艺术硕士培养方案。

  曹意强教授在关于艺术硕士的培养质量和艺术学科发展前景的讲话中,重点阐释了关于艺术硕士的培养质量、艺术硕士的设置、培养美术院校硕士生导师优秀作品巡展三方面的定位和发展思考。曹老师就全国教指委工作情况、培养院校专项评估等进行了汇报和布置。随后,全体与会嘉宾就新版艺术硕士美术领域指导性培养方案、美术专业实践教学成果展示、全国艺术硕士美术指导教师优秀作品巡回展进行了讨论。

  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与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同类院校各自的办学模式、定位和发展方向,加强了我院与国内各美术院校的联系,明确了我院今后学科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任务。

  会议期间,与会来宾来我院参观了“一路南行——2015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曹意强教授还应邀为我院研究生做了“艺术与学术——兼并论教育的目的”的学术讲座。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